English

各地要加强旅游风景区安全工作

公安部通知要求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近年来,我国旅游事业发展迅猛,但是一些旅游景区的安全状况却不能适应旅游业的发展需要,部分旅游设施严重老化和失修,敲诈勒索、打骂游客的案件时有发生。为此,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,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旅游风景区安全工作,把保证旅游风景区良好秩序,预防火灾、交通和伤亡事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。

《通知》要求,各级公安机关要与旅游、建设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密切配合,在国家规定的重要节假日前对旅游风景区的各种游览、游乐设施的安全状况开展大检查,消除危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。同时,有条件的地区,要增设报警点和报警电话,接受群众求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